卢奋进

炸号老屏

【杀人回忆AU】不成形的脑内物,随便看看


【1988—1991期间,恐怖笼罩了风景如画的纳布小镇,连环杀手‘死星’在四年间残忍杀害五人。重案组警探Benjamin Solo,Poe Dameron与来自首府的刑侦专家Armitage Hux展开了长达数年的追凶,但三个嫌疑人最终都因证据不足释放,在此期间,Solo警探因在审讯过程中使用暴力一度面临停职。而Hux在第五位死者,米莉森 琼斯的遇害现场射杀嫌疑人未遂。凶手销声匿迹,死星杀人案悬而未决。】 【凶手对作案时间与受害者身份的选择没有太强的规律性(没想好),但档案表明,每次凶杀之前,当地的电台都会有人匿名点播黑勋爵乐队的《死星》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前警探,Benjamin Solo


”Hux,我记得他,当然了……这种混球谁能忘得了?跟他合作就是他妈的噩梦一场……大城市来的专家脑子里可没‘合作’这根筋,他只知道放鸽子,单独行动,指手画脚,把犯罪现场搞得一塌糊涂,……固执。我和Poe不拦着,他能把自己害死。


“在纳布,不合群就是个怪胎的标签。你知道,这里的一切都那么……正常,那么好。你认识镇上所有的居民,街道上人人笑容满面,我们没有那么多所谓隐私与隔阂,没有异常状况。在那之前,在那之后都是如此……连环杀人不是什么新鲜事了,‘死星’算作其他犯人的零头都勉强,但他对纳布的冲击几乎是毁灭性的。如果你跟我一样,在这住了大半辈子,就你一定能够理解。这里太平静了,一点点的恐怖都会被无限放大。”


“第四次取证失败后调查组解散了,我再也没见过Armitage Hux警探。他很不好,我知道,这个案子把他压垮了。米莉森的死是最后一根稻草。……他从来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,但他总在我脑子里。事实上,回忆那四年的时候,我脑子里最先冒出来的不是‘死星’,而是Hux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1991】


“Hux——!!!!” 有人在嚎叫他的名字。雨水堵住了他的耳朵,那声音像是从几米开外传过来的,但那双手臂死死禁锢着他,胸膛就贴着自己背后急促起伏。Hux看不见自己的表情,但他能感到五官扭曲的生疼。


现在那双手在掰他的手指,枪,Ben在夺他的枪,不,不行。 “Hux——别这么做,”跟他粗暴钳住Hux的动作比起来,Ben这句话温柔含混地出奇,“我们搞错人了,Hux,冷静点,米莉森也不会想你这么做的,这不是我们要抓的人……”


“是他!不可能是别人,这他妈不可能有其他人了!”


Hux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嘶吼出声。他想挣脱,想把一发子弹全部打进那个趴在地上的畜牲脑袋里,如果Ben要拦着,就先一枪崩了他。但Ben用力掐住Hux把他转过来。Ben的臂弯就像铁笼子一样锁着他,快要拧断自己的肋骨。老天,就在昨天,他们靠在一起的时候,那双手臂多温柔啊。


Ben长长的黑发被雨水冲得乱七八糟,他抓住Hux的脸,炙热的视线逼近过来。他看起来快要哭了,Hux知道那不是雨水。Benjamin Solo居然流下眼泪。挫折把他们的心都压碎了。 “求你了,Hux,求你了。别做错事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