卢奋进

炸号老屏

The Mist

我搞不懂我自己

 

 

Chapter 1 :Remy

手机震起来的时候Remy刚从饮料柜台转过身。他没找到托盘,正手忙脚乱把三个人的咖啡摞在一起往座位上拿,特供大杯,杯壁又烫又滑,里头的液体还在危险地晃动,使错一点劲就会脱手而去。他抬头瞟了眼靠窗坐的哥哥一眼,Henri正和他的室友Pietro装模作样地聊天,金毛和银发的两颗脑袋在灰蒙蒙的天里交响辉映,显然谁也没有过来搭把手的意思。Henri打小喜欢支使他,虽然给他使唤很不爽,倒不算什么大事,但Pietro也跟在后面凑热闹就让Remy有点火大了。兔崽子。Remy第二次被咖啡泼在手上时咬牙切齿地想,他给手机搞得一分心,差点直接撞上服务生。

.....可谁会周六上午八点打电话呢。

虽然过程颇为惊险,他终于还是重重地把咖啡掼在两个混蛋面前,Pietro那杯特意多洒了一点。Remy无视银发青年的抱怨,直接坐下把他挤到一边就去掏那台震的他心神不宁的手机。

看到Logan的名字时他松了口气。他该料到是Logan, 对方一定是来追问自己昨晚那通气急败坏电话的后续的。“嘿?”他努力板着脸避开Henri毫不掩饰的好奇目光,“怎么这么早?”

“刚起床没多久,你俩昨天还好吧? 找到地方住了?”

“哦,我们挺好,在我哥那住了一晚,准备下午回学校。”Remy 假装没看见Pietro和Henri 无声的交流,盯着邻座那边的玻璃窗,起雾了,天色比刚才还要阴沉,“很抱歉昨天吵着你了,老罗,我们该留意时间的。”

他听见Logan沙哑的笑声,“我不是你们老师,Gambit,”电话那头有叮叮当当的动静,Logan也许在公共厨房做早餐什么的,用麦考伊教授的咖啡机,“也不是你们可怕的宿管,就算是我也管不住你们两个。怎么着,你哥哥送你们回学校吗?”

“我想我们得自己等班车了,Henri下午就回新奥尔良,我昨天没开车——这天气可不怎样啊。”窗外的雾变浓了,而且扩散得飞快,几分钟内超市外面的停车场都已经看不分明,不少推着购物车的人开始抱怨。他有点幸灾乐祸地看向他老哥,Henri瞪回去,明显默默地心塞着。Pietro 把杯子捏成一团,从沙发背上支起身子,“不巧啊,哥们,”他惋惜地看着Henri, “雾这么大,你怕是飞不了了。这天连车都开不出去。”

“改签去吧你。”Remy半心半意地附和,他的注意力全在一团团涌起来的灰雾上面。

有那么一会子四个人都没说话,超市和小餐厅柔软的声浪稳稳盖过这顷刻的沉默, Logan 那头的小动静也停了下来。Henri 认命地掏出手机。

“雾有多大?我本来想去买点啤酒......也许可以顺便把你俩接回去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