卢奋进

炸号老屏

Luigi Lucheni / Der Tod

他的刑期结束了。

1898年九月十日,他终于从囚禁自己的皮囊中挣脱开来。场面不怎么好看,烂熟的躯壳一点点剥落,鲁契尼今早匆忙换上的床单一塌糊涂。胸膛中的撞击渐渐停息,虚弱,高烧,粘腻的感触被抛在脑后,即使是身为死神,他也不得不承认,这真是漫长的一年。

正午的日光刺穿了半间屋子,鲁契尼不在这里,暗杀奥尔良公爵的行动并不顺利,他的刺客已经奔波数日。死神迈出他的血肉牢笼,赤裸着穿过房间,地摊吸干了脚底的血水,他的步伐再一次变得灵敏矫健,充满力量。不在也好,他用鲁契尼的衬衣擦干了自己,死神不是天使,他的真身与凡人无异,不会灼瞎眼睛,但面前这堆烂摊子大概足够鲁契尼抱怨上一礼拜。

年轻的死神盘算着如何向自己的旅伴摊牌,一边草草把他们的最后一块床单揉成一团。他沉浸在恢复真身的愉悦心情里,无暇顾及被丢在角落里的晨报。这一年里他们没少谈起茜茜——奥地利的皇后在欧洲化名游历,他当然思念她,但已经没有那样地刻骨铭心——可他并不知道,皇后身在日内瓦的消息已经传开。一个小时以后,他的兄长终将收走皇后的灵魂。

而他在十二年后把那个吻给了牢狱中的鲁契尼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1)